现在不一样的,评定级别中,熟练度,工作速度也是重要的考核标准。

        贾东旭这样的人如果不能提升技能,那就会降低工资待遇,跟那些有本事的工人拉开差距。

        其实在我们北边的毛子老大哥,更是早在1926年的时候就将这个制度实行。

        最近四合院里也好,轧钢厂也好,都在谈论这个八级工制度,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

        说好的人无非就是说这样的制度更加公平了,有本事的能拿到高工资。

        说不好的则是抓住这样的划分是不是有把工人划分成三六九等的嫌疑,是不是会拉大贫富差距。

        这种讨论很激烈,甚至是在轧钢厂还因此发生了好几起打架事件,都是说着说着,谁也说服不了谁,就动了拳头。

        食堂也是一样,这不,几个帮厨也在厨房争论的面红耳赤,最后找傻柱来评理来了。

        傻柱倒是很支持这个八级工制度,就跟他们解释起了八级工制度的好处来。

        “这个八级工制度确实很重要,首先是公平,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